9/20 星期六一早五點起來,整理一下,先到雲林和朋友集合。
鏞說要帶我去吃一家很有古早味的焢肉飯,當早點。
去吃…嗯…還不錯啦!小碗了一點,我還只吃了兩碗…鏞吃了五碗…什麼…一碗35元…一碗像清湯的苦瓜湯20…哇哩咧…也太貴了吧!
鏞說他從小吃到大就是35元…只是沒那麼小碗…我只能說…原來雲林的物價這麼貴啊…不過生意還真是誇張的好…@@|||
和朋友集合後,準備直接殺到墾丁…,我們因為太晚訂房,所以住到恆春的民宿,所以去海角的西門拍拍照,哈,剛好民宿就在西門附近,打個電話問一下,可不可以先進去,還好前一天沒人住,才十一點多,就可以直接進去…
我們總共訂了三間兩人房,都是一千八,怎麼房間大小差那麼多…不過算了…反正只是睡覺嘛,鏞說他怕熱,特地選了一間最小的房間,想說冷氣比較冷…哇哩咧…熱死了…最大間的房間,反而最冷…想說他還有一間二人房的,另一組人還沒來,看可不可以讓我們換房間…
說什麼就是不讓我們換,又熱的要死…我的嘛啊…晚上怎麼睡啊…多拿了一支電風,還是熱…怎麼辦咧…
我們兩個講都沒用…又換朋友去講…講到最後…老闆娘就說,下午老闆找人來修冷氣,看我們是要等,還是要加三百住四人房,想說反正下午又不在民宿,他要修就去修啊…所以我們說我們要等…
結果其實老闆娘就是要我們多付三百才肯讓我們換房間,還是老闆比較好,他就直接換四人房給我們,也沒加錢…還好沒說要給他們加錢…其實他就是想多收三百…真的是○…這樣奇摩子很不漾內…
不過最後還是換給我們了啦…也沒多收錢…就算了,不要為了小事影響我們快樂的行程…
下午兩點左右,向墾丁出發,什麼本來說大家都要玩三合一的…結果沒人要玩…我也才一個人而已,所以就沒去買券了,本來想說去買優惠券還滿便宜的,到了船帆石,什麼!!一個人單項就要三百,才十二分鐘…哇哩咧,大家都不要玩,我玩又很無聊…千拜託萬拜託…朋友們終於願意陪我個香蕉船…四個人花了一個小朋友…
爽個十分鐘就結束了…真的是有夠貴的,去澎湖玩,無限玩…一個人也才幾百元…這也太貴了吧…
算了…轉移陣地…到白沙灣…也滿多人的…去被浪打…也滿好玩的…應該去租個泳圈,感覺也不錯玩…哈…浪有夠大的啦!整個人就被浪打翻有夠痛的啦…泳衣都位移還好有穿Nubar…泳鏡也被浪用掉了…還看到有比基尼女郎露點…真是太害羞了…
就這樣被浪打,也打了一兩個小時,五點了…回民宿梳洗一翻…再去墾丁大街…逛逛,去曼波吃飯…人超多,排了半個小時,吃了美味…又逛了一回大街…
去燈塔看星星,再去玩一下gocar…今天太早起了…有點累…回到民宿就睡了…明天還要去小琉球內…
9/21 星期日…八點起來,去買個早餐,吃完,go …小琉球我來了…到東港去坐船,到東港也十一點多了,趕不上十一點的船班…沒關係,吃完飯再過去也ok啦!
到了東港,就有阿桑在推套票…來回船410 機車350 門票 120 好像說賣800  感覺也沒比較便宜啊!又問說加浮潛是多說!他說有教練350,沒有300!
我就問那總共一個人是多少…1050…感覺都沒比較便宜啊…有種想騙我們的感覺…算了…還好我還有上網查一間琉球賓館賣的套票,來回船票加機車加浮潛也一個人也才799
和1050差250內…打電話去訂套票,把車停好…走去船公司要先拿票時,那個阿桑還過來跟我們嗆說799的浮潛只有三十分鐘…真的是…做生意一定要這樣子嗎?
去拿票時,剛好人也滿多的,就又加開一班,這就是民營的好處…人多就開船…約半個小時就到美麗的小琉球了…
下去就有阿桑來接我們,因為我們兩個朋友不浮潛,他們就租機車到處走走,他們兩個人也才花910 來回船票330*2加機車250,真的超省的…
我們一個人是799,浮潛他還不錯,有穿潛水衣和可以呼吸的蛙鏡,這個就比澎湖好…而且很美,我們浮超久…看到有人在玩獨木舟,問說玩那個要不要加錢,他說不用啦!你們想玩也可以…
超好的啦!超自由…想怎麼浮就怎麼浮…阿伯還去抓海膽、海參、海星給我們看…超厲害的啦…琉球人超會游泳的…
終於…玩夠了…回去換衣服,朋友也來找我們了,他們已經環島完了…先去吃個飯,買個名產,再去景點走走…不過要門票的風景區我們就沒進去了,進去要走一陣子,又要花錢…算了,海邊真的超美的,水超乾淨,都可以直接看到魚…讓人忍不住就想躺下去…
不過最後的船班約在下午的六點左右就沒了…所以我們也走走看看,就去還車,然後去坐船,很剛好到時就有船,我們上船就開船了…也滿順利的嘛,回到東港…就去吃吃喝喝回家了!
本來想直接回去,開到台南時,一時興起,就跑去逛台南花園夜市,嗯…真的滿大的…人也滿多的!但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,就買個玉米、滷味來吃吃…不過…怎麼都不怎麼好吃啊…是口味不合嗎?
算了啦!就這樣回家去…真是輕鬆的兩天假期…
PS:我們是這時候去,去的前一週未假日剛好颱風來,回來的隔天剛好颱風也來,回來的下一週又剛好強颱來…我想,我們真是非常幸運的一群人…一個月前排的行程…都算好颱風要怎麼來了…呵…
PS2:一路都在講錢的事情,我也不是錢嫂啦…但是能省則省,這樣才有更多錢可以去更多旅程啊…是吧?而且明明一樣的東西!明明只要花多少錢,卻又花更多錢玩同樣的東西!感覺真的有點…哇哩咧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e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