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0/25 (六) 挑戰破百K 台中=>集集
為了挑戰單日破百的記錄,選了一個有點遠有不太遠的地點,集集…
上週本來要和朋友去日月潭的…一直覺得自己辦不到…而且那天自己體力也不佳,所以最後選擇放棄…沒去成…所以這次雖然沒有日月潭那麼遠,但是也不近的點…已經兩週沒練習了…希望自己還是有體力可以做到…
因為兩週沒騎車了,而且一次就要騎那麼遠,所以前一天晚上和朋友約好,想說去騎一下,結果我換前燈的電池,不小心掉了下去…分屍了…真慘…用好久…想說…朋友在等…快點騎出去,結果我朋友等不及了…載另一位朋友去高鐵坐車,他叫我騎去高鐵跟他一起回來,可是我的前燈壞掉了…怎麼騎啊!往高鐵的方向有一段都是沒路燈的…
還是算了…在市政路的捷安特等他吧!順便看一下我前燈是不是要買新的…結果不知道是不是長的太像店員了…連一起在看燈的弟弟,問我這裡是否有賣電池…害我尷尬了一下…我說我不是店員,你問店員吧!弟弟也錯愕了一下!
看著看著,覺得都滿貴,還是去修修看我的前燈,看還會不會亮,結果我東摸摸西摸摸,還被我用好了耶…哈…不用買新的了!
怎麼那麼久還沒來啊!不知道要幹嘛,就東看西看,看到他們外面有貼DM,【雧雧趕集-休閒農業體驗行『花與綠踏車逍遙遊』】,到集集去,想說明天要去集集,還可以參加他們的活動,問一下店長,這個要怎麼報名…
後來店長出來看了一下,說這個是到雧雧休閒農業區管理委員會報名的,不是在捷安特報名的,而且好像要預約,不能像我們前一天報名就去了…
不過他是人去到集集,然後租車給你,帶你去體驗…店長給我一個好主意說,不然你們就去,然後跟著他們的行程,不要拿東西就好了,也還是可以玩到…想也對…
但他們是從9:50開始…我想…從台中到集集應該要三個多小時左右…我們六點出發的話…應該來的及,店長得知我們要去騎車去集集,就說…來回也要130K左右,以我們的腳程…應該要三快四個小時才會到吧…哈…啊知…反正就試試看吧…
去集集,原本只有我和另一個朋友,兩個人要去的…想說人那麼少,問一下另一位車友要不要去,他說OK!嗯…不錯…有三個人了…再拜託我們家那隻要不要一起去…這樣四個人不多也不少,剛剛好…也有個伴…
千拜託萬撒嬌,威脅加利誘…終於說動我家那隻願意跟我去集集了…哈…快幫他借車…明天有四人行了…^_____^
跟車友約七點在文心南路與中投交會,想說我從這裡約六點半出發應該來的及,五點四十起來,用一用,打個電話,跟朋友說…我要過去了,什麼…他還在睡…這樣可能來不及六點半出發了,先到朋友家集合,調整一下車子,跟我們家的鏞說一下該怎麼騎…朋友還沒用好,我想應該來不及七點與他會面了吧!先打個電話,叫他晚點再出門…
啊…真是不好意思,人家已經出門且快到了,啊…我那個~啊蛇~的朋友…還沒有用…六點五十,終於好了…出發…先去接我那個車友,一起去吃個早餐,七點多到文心復興路口,接了車友,他以為我們是吃飽準備出發,沒想到是出發去吃早點…哈…人家都吃飽了…只好他看我們吃囉…真是給他不好意思…讓人家等,還讓人家看我吃…
終於吃飽喝足,準備要出發了…什麼…已經快八點了…真的有點誇張…努力的踩踏著我的白馬王子,往集集的方向去…
一路上,慢慢踩著,沒有騎的特別快,怕我們家的鏞跟不上,也怕騎太快自己也沒體力,我們從「台中」走中投接「草屯」到「南投」往「名間」的方向去「集集」,在中投的路上,鏞休息了一兩次,有點不行的樣子,但為了男人的面子,還是努力著踩踏著,到草屯7-11,做為第一個休息站,

DSC00109洗個臉,喝個水,問鏞行不行,目前到集集的路上只走了三分之一,看到好像不太行的樣子,很怕他撐不住,這次算是他第二次騎車而已,第一次勉強上了都會,事隔了兩個月,第二次就要他騎到集集,我覺得有點勉強,怕他到一半,進退兩難…
問他要不要到草屯我們公司的展去休息,回來再跟我們一起回去就好了,但他為了我們之間的賭注,他說為了男人的面子,他一定會努力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。

就在休息一陣子,整裝,準備出發,到了南投與名間的交界,又休息了一次,鏞問還有多遠,我說目前走了一半左右,還有一半要走,他聽了都快昏倒了,但還是為了面子,休息一下,又出發往名間的方向去,一路上上下下,是還好,平路的緩坡,但對我們家的鏞…可能滿吃力的,到了名間叫我朋友他們先走,我等鏞休息過後,慢慢的前進,一路還有人為我們加油…哈…現在的人都還滿好的…過了濁水車站,來到名間的一個小陡坡…慢慢的踩踏上去,上去之後,在等鏞的同時,我的手機響了,什麼鏞打來的,說他腳抽經了,叫他休息一下,拉拉經,慢慢牽上來就好,
打電話去求救我集集的朋友,叫他騎摩托車來接替我們家的鏞,一下子,看到鏞慢慢的騎上來了,幫他拍拍手,他說我騙他,說什麼沒上坡,都是平路,結果一路都是緩上坡,然後還有這種陡坡,他怎麼騎的上來…不過他硬踩上來的,後來,我們又慢慢的前進,來到了名間與集集的交界處,叫朋友他們不要走綠色隧道,那裡有一大段爬坡,走省道比較近,比較不用爬坡,後來慢慢前進的路上,終於看到我集集的朋友的來道,請他騎腳踏車,鏞騎摩托車跟在我們後面,來到名間的最後一個陡坡…鏞說,看到這個,還好他已換車了,哈…前進前進努力前進,終於過了這個隧道,後面就是下坡了,馬上就到集集市區了!
終於到了,11點多,我們騎了三個半多小時,快四個小時,終於到了…真是開心,朋友說想先吃冰,但集集的朋友不知道那間好吃,我們就選了火車站對面的一間小小冰店,吃起了冰…有夠慢的啦!而且不怎麼好吃…千選萬選,選了一家不怎麼樣的店,來當集集第一個點心。

DSC00112DSC00113

開心的拍拍照,走走看看…集集車站、明新書院、軍史館…也差不多了,目前沒什麼花海可以拍的,準備去我們今天的重頭戲,「八張牛肉麵」。

DSC00118DSC00124DSC00126DSC00135

就是怕人很多,才一點多去的,因為他兩點就休息,所以就選這時候去,沒想到…人一樣很多…先找到一張看起來快吃完的桌子,寫上桌號,填上吃的東西,快送到老闆娘那,沒想到,兩排還未出菜的單,天啊…前面還那麼多人啊…點了小菜,小菜先上,就先吃來止餓…小菜都吃完了…麵連個影都不見,又等了三十分左右,終於來了,一碗牛肉麵75,一碗牛肉湯麵45,不算貴,不錯吃…但有點湯有點油,重口味的人,應該會喜歡吧!但是一碗牛肉麵裡的肉,肉塊數量不一,我們點了四碗,兩個人約七八塊,我的五塊左右,另一位車友,說只有一塊,其他都是皮和經…也太誇張了吧!不過他太晚說了,都快吃完才說,不然就跟老闆講一下,不然我們的肉分他也OK!但快吃完了…才發現只有一塊肉…也不知道怎麼講,可能老闆娘在忙,裝的時候沒有很平均吧,他真的很幸運,拿到一碗只有一塊肉的牛肉麵,那一塊價值30元!
吃飽喝足了,準備付錢,集集的朋友已經付完了,真是不好意,我們五個人吃,少說五六百吧…去朋友家小歇一下…車友好像不怎麼累,我們三個可是累死了,想休息一下,等不那麼熱,才慢慢騎回家吧!叫集集的朋友帶他去沒水的集集瀑布看看,我們先睡一會…三點半,慢慢的整裝出發回去,回去走綠色隧道,還是請集集的朋友先幫鏞騎完上坡路段,剩下下坡段,他再騎…休息過後的我,怎麼全身酸痛,屁屁也超痛的,應該不要休息那麼久,回去…可能騎不回去…慢慢的騎,終於到了最後的上坡路段,爬上去後,我朋友就說,接下來就都是下坡了,終於鏞也騎上借的黑熊了…往台中的方向努力踩踏回去囉!

DSC00142
回去幾乎都是下坡…騎的滿輕鬆的,只是我的屁屁很痛啊…到了南投市休息一會,又往草屯騎去,鏞說,可以找到地方休息一下嗎?他有點累,我說我們要到中投前,有個便利商店,到那再休息吧!他說會很遠嗎?我說很近,快到了…看他的樣子好像快沒力了,我就跟我朋友說,你們要不要先走,我等他就好,他們說沒關係,後來鏞休息一下,也ok了!我們就又努力騎回去了,中投路段都騎22~26,鏞也都跟的上,真的很厲害內…我上次去南投回來也騎16、17而已,到了台中又休息了一下,鏞說他累翻了,還有回家的一小段路要騎,已經沒什麼力了,很硬…

最後我把「白馬王子」騎回家,鏞把「黑熊」騎去還,回去之後,洗個澡,去吃個晚飯,回來就全身酸痛,我是肩和腰跟屁屁,鏞是四肢跟肩腰和屁屁,都酸痛,管他的…累死了,先睡再說…十一點到隔天的十一點,也差不多十二個小時,也真是睡的有夠久的啦!就洗衣服,整理房間,跟鏞的爸媽去吃飯,回來休息一回,還是酸痛,跑去給人家指壓按摩後半身…哈…真是沒用的兩個人…
不過我還是覺得鏞真的很厲害,他第二次騎車,騎著借到的「黑熊」,撐著他龐大120k的身軀,可以一路從台中到集集又回程,來回110K,深感到佩服,想到第一次我到彰化而已,就快不行了,人家第一次挑戰長程,就可以到集集了,還單日破百…真是給他掌聲鼓勵…DSC001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e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