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包粽的日子,"端午節"

今年因為老媽上台北幫老爸包粽…

所以可憐的我也要上去幫忙…端午前一、兩個月的星期六日都上去幫忙,當然老哥也不例外…

今年快到端午節,又特地請三天假幫老爸賣粽和包粽

星期六端午節前…四天…星期二,一下班就和老哥拼老命的趕去台北,地嶽週的第一天,早上上班上到六點,坐車到台北十點,開始忙…忙到早上九點,已超過二十四小時未休息,當然包括早上上班,好不容易趁著老媽也累了!兩個人偷跑去睡個一個小時,結果五分鐘一次電話響、十分鐘一次客人叫…就在這樣的…一個小時,完全沒睡到…又開始忙…

包粽、炊粽…又到晚上…沒吃早點、中午只吃個粿、晚上又太忙!沒時間吃…三餐就樣省下來了。又一直用到早上十點…累…這已經超過四十八小時未睡覺了…累…快昏倒了…快偷跑去睡覺。

終於休息了一個小時,還好這一小時只有一通電話響…不然…我可能會崩潰…

地嶽週的第三天星期四,因為缺貨所以包個不停,到半夜二點東西還沒包好!都快壞了,最後放棄,包不完啊…還一直炊因為初四了,是最大日了…

可怕的事來了,第四天初四早上…大家開始搶貨,每個人都不夠!又怕拿不到,又怕送太晚,每個人都自己來取貨,那就算了!因為炊的來不及,每個人都用搶的…不給都不行…

有人訂了也拿不到,一直罵…先來拿的人又說先來先贏!要貨自己就先來。

就在這一片混亂的早上度過了初四的早上…明天最後一天了!

終於要結束了!雖然不是最大日,但也要把所有的存貨都推出去!這是個考驗,叫太少怕賣不夠,叫太多又怕賣不完。

第四天下午,開始炊了!今天不包粽,因為光炊就炊不完了

,在水深火熱的第四、五天這樣度過了…

第五天早上八點…已經又三十小時沒睡了…快撐不住了…還好老媽半夜就先去偷睡了…換班…

終於結束了!第五天的中午…所以的都忙完了!現在只剩下整理東西了…下午兩點起來…開始大掃除…終於晚上七點用的差不多了…包裏捲捲…快落跑…可不想在那多呆一天。

老爸還說明天、星期日去玩!我又不是瘋了…累的要死還去玩!加上老爸太會拖了!說明天去玩也下午了吧!星期一還要上班,明天還不是要早早坐車回家,不如回家好好休息…

終於結束了,在沒什麼吃沒什麼睡的情況下,我沒瘦下來,又搞得自己累的要死,全身酸痛、睡眠不足…我想我的身體應該變的很差吧!真的是得不償失啊…還好過去了!至少我撐過來了…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e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