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什麼時候開始,好像是二技一年級的時候,在工讀的辦公室裡,養了兩三缸魚,看起來好漂亮喔!
看著魚游來游去,就覺得好開心,好放鬆。
 
老師說他養的是孔雀魚,是卵胎生的魚,生下來就是一條一條的魚,好神奇喔!
一個小小的肚子,可以生那麼多條魚,真是不可思議…
但他是沒有母性的魚,會吃出生的小魚,所以大魚和小魚要分開養。
從那時候,就開始對魚看出興趣,每次進到辦公室,就想看看魚。
 
也許是這樣子,老師看我好像很喜歡魚,所以送我一個魚缸做為結束工讀的禮物。
一個很特別的缸,圓柱型的,之後去別的地方找,再也找不到類似的魚缸了。
裡面老師還特別幫我佈置了一下,很漂亮,老師把的魚生的小魚送給我養,
從小養到大,真的很有成就感。
 
之後去實習,也把他帶去宿舍,室友看到我養魚,覺得很新奇,因為宿舍沒有什麼娛樂,我都會看著魚發呆,
一直看一直看,學妹看到,都問說魚有什麼好看的。
 
我都會跟他們說怎麼養魚啊,然後有什麼事要忙啊!要養水啊,要日照啊,要保溫啊…等等之類的,
在一天逛夜市,跑去撈魚,撈到幾隻,我同學和學妹也開紿養起魚,也是很興奮的去,買缸買沙買草買鼠…
 
養了一陣子,學妹說,我現在也都一直看著魚發呆耶,原來養魚有那麼多樂趣啊!!
 
是啊!就是那麼有樂趣,自己的魚生了,就會問別人有沒有想要養啊!養魚有很多樂趣啊!而且又不麻煩!
畢業後,就把魚帶回家,繼續養,我媽都說,房間養魚不好之類的,我覺得沒差啊!而且看著魚很快樂啊!
一直養到魚都死光了,也沒再去買魚了,也少在家了,所以就沒養了…現在在養水草,呵…水草啊!
 
最近公司在換位置,換了一個比較隱密的地方,不會有那麼多從你的面前走來走去,又開始想魚了
興奮的去買新缸買沙買草,為我的魚裝演新家,等待一切佈置好,就等我的魚入住囉!
呵呵呵…真開心…
 
中午一休息,就去買魚,買了七隻孔雀,好美喔…游來游去,好開心喔!
 
什麼,是我眼花嗎?
怎麼看到魚在過濾器裡面!@@
怎麼進去到裡面的啊…太神奇了吧!把他放出來之後,十分鐘,又聽到一聲水聲,一看,嚇一跳,怎麼又在裡面了啊!
難道孔雀也喜歡逆流而上?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吧!他真的是自己游上去的嗎?為什麼要去裡面?百思不解啊!
只好再把他放出來,把海棉用高一點,讓他游不進去!然後仔細的看,真的耶!魚自己想游進去的耶!
我看著一條魚逆著出水口想往上游進去耶,不過我把海棉拿高一點了,所以他撞到海棉又掉下來,沒成功的游進去了!
不過我也很吃驚的看著他,為什麼要去裡面呢?裡面那裡好了?
 
總之…很妙…總之…我又開始養起魚了。 ^^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e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